Selene

十年流光。

-2000

我11岁。

你的声音你的形象开始频繁出现。

你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开始能被较为时尚的同学叫出。

我不认识你。

-2001

我在路边小店听到你的风筝,惊为天籁。

我看到你出道时的宣传标语,刹那心折。

我相信,没有一个22岁的女生向你这样唱歌。

你的声音有着穿透黑暗的力量。

你是世间的至不同。

-2002

橄榄树,对你很重要。对我也是。

你在歌声中问我。

你的橄榄树是什么。你在渴望什么。

我思索了将近十年,却给不了你答案。

-2003

The Moment。

你宣布暂别歌坛。那么多人哭着和你道别。

我开始害怕,等你想要回来,拥挤的娱乐圈已难有你的一席之地。

我终于明白你的意义。

你不只是一个歌者。

对我而言,你意味着梦想的力量。

你意味着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一份、自由。

-2004

初三,反复听你的两首歌。

《未完成》和《爱从零开始》。

然后看你微笑着回来,哼唱着《我的爱》那样的柔婉调子,依然是最耀眼的光芒。

很多年后看天涯的娱乐八卦,一个人的话让我恍然。

她说,终于明白孙燕姿为什么能多次潇洒的进进退退了。

这个女人,只要她在唱,就一定会有人愿意听。

你回来了。妈妈习惯了在电视上看到你就叫我。

爸爸会开玩笑问燕姿多大了,有没有男朋友,用不用他帮忙介绍一个。

其实我是那时候才意识到时间的流逝,我才发现,从我第一次听到你的歌声算起,已经过了好几年。

-2005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

刚听到这首歌时我是不明白的。

只觉得你忽然换了风格,不只是那活力四射的女孩子或是哼着忧伤情歌的小女子。

后来我被那首歌的歌词打动。

一个房间有最快的网路,一个房间有很多的吉他。

一个房间有我漂亮的衣服,一个房间住着朋友和她的爱人。

你看,我们所需要的多简单,不过是单纯美好的平凡生活。

背后的故事里那个温馨曼妙的小场景,伴随着钢琴声还在眼前。

亲爱的,你一定要找到你所希望拥有的所有幸福。

亲爱的,这样的幸福一定在不远处。

-2006

上一年的新年联欢和Yolanda唱原点。

这一年本来是打算和瑶瑶唱雨天的。某某某我恨死你了。

-2007

你的专辑千呼万唤始出来。逆光。

修长的手指挡着光。——永恒,我是如此渺小。

你逆着光,笑容却依然耀眼。

梦游记录着一次寻梦的征程。我至今都不敢信曾遇见过你。

唱歌的时候几个女孩子开玩笑,要一人找出一首成名曲。

我毫不犹豫的要唱我怀念的。

我敬佩那个女孩子,却不会点燃我的过往。

-2008

那一年毕业。

我和我挚爱的三班各别天涯。

KTV里点了班歌一起走过。大伙起哄似的让我起头。

我强忍哽咽。从此我不敢再听那支歌。

然后是奥运。

你微笑唱着民谣的调子,被孩子包围着,北海公园阳光温暖。

你在奥运闭幕式上一闪而过,我还是轻易记下了你的笑容。

你说,我是海外华人的代表,我能唱那首歌,很荣幸。

-2009

在我20岁生日之前,你送我一份我毕生难忘的礼物。

你从千里万里之外赶来,为赴我的一面之约。

我从来未曾如此接近过你。

绿色的光海,不知疲惫的人群,舞台中心的你。

歌声依旧。

工体,815,孙燕姿,那是我一生一世的不能忘。

去看花木兰,坤哥薇姐我虽然都喜欢但占了几分真不好说。

我只觉得我是为了你。

你辽远的歌声响起,木兰转过身,文泰温存的眸流连着不忍。

我终于落下泪来。

-2010

我21岁。转眼十年。

夏日午后,阳光烂漫。

我打开Word文档,想在这个十周年的日子里,为你写一些字。

我从来不是爱哭的人,却在写下第一段话的时候,毫无预兆的哭得无法抑制。

宿舍里的孩子们一定要陪我去爬山。

猴山不高,也不算崎岖。拎着裙角,只觉得轻快。

我心里知道。能听到你的歌,能遇到你们,都是我最大的幸运。

请带我找到我渴望的自由!

我想你和我是一样的人。

我想你和我的关系也不只是偶像与歌迷。

当世界孤单的需要同类,当城市拥挤的只剩匆忙。

我会相信,你会一直在我身边。

永远的小流氓 离月湮霜

2010.6.13 午夜

英格兰对战美国前 于天津

评论

我歌月徘徊。

© S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