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e

为一个人,赴一座城。——记828首体。

去年815我声情并茂的写了一篇地老天荒的文章。今天我完全只想写碎碎念流水账。
好吧女人我讨厌你我讨厌你我真的讨厌你。你完全是我的劫难。

完全是。——请无视我把一个女人当劫难。
——写在前面。

`

今年知道有这场安可答案是的时候大抵已经六月了,并没有像去年那样预谋已久。

C早早就跟我说,霜姐今年我一定要去啊咱一起吧一起吧一起吧。Y眨着眼微微笑,你们俩要都去我就跟你们俩去。我笑着说好的时候心中动荡不安。大家似乎都不再问我要不要去了,而是笃定,我一定会去再见她。

七月的时候愈发不确定。本想存钱的到七月竟然被各种聚会磨砺到山穷水尽了,暑假没有生活费,连不吃饭存钱都不可得。我在她生日之后把个签改成了[燕姿,不知能不能见。]。那段时间,我想起她就不能自控的难过。

`

难过不只是因为能不能看一场演唱会而已。我总是有一种快要见不到她的恐惧感。我口口声声,我希望她远离尘嚣,我希望她早日嫁人,我希望她快乐开心,我希望她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自由。可是,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她不再出现在聚光灯下,公众将她淡忘,媒体将她排除。——而我,就再也见不到她。

极为渴望,是为她。极为恐惧,是为自己。我摇摆不定,我动荡不安。我难以平衡。

——所以我如此不顾一切的想要见你一次、又一次。

815之后,天津站搁浅。我没有实力也不愿奔赴更远的地方。我甚至以为那就是我和她的地老天荒。

2010年首体的安可答案是,对我来说是一场救赎。

`
8月底我生日,终于用红包迎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母后大人又善解人意的解封了我寒假打工的工资卡,我泪流满面的终于解决了经济问题。

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要告诉家里年年去看演唱会有点要疯,遂禀报母后只是去和同学去帝都玩两天。PS:今儿回来我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去了西单无印良品又打折了周六下午就是从一个饭局辗转到另一个后海的船死贵死贵的我们没舍得划灯红酒绿的酒吧都是浮云。母后很开心,只是我没给她讲述那女人那夜是如何辉煌很憋屈。

`
正午抵京,挤了两趟地铁到西单,随便转转发现处处人满为患,大悦城吃饭家家排队拿号真悲催。于是无限同情周六出来逛街的首都和非首都人民。——实在没办法,咱小地方进京的人没见过大场面,人多易暴躁。

吃过饭随便转转几个闹着减肥的女人又贼心不死的要吃甜品。于是出了大悦城眼瞅着奔五点了,欢快的发短信给清儿通报行程,她欢快的回我电话——你们演唱会几点开始啊你今天不回家了吧我们一起吃晚饭吧。于是欢快的彻底明白了我的周六下午的意义就是从一个饭店辗转到另一个。顺便啊清儿,分裂什么的最有爱了挣工资什么的最有爱了京津一体化什么的最有爱了易推倒伪loli什么的最有爱了最有爱了最有爱了。

好吧我的话痨本质就是千字了还没说到正题。我只是想体现,那一天是如此漫长,我这一生都不能忘。到首体门口是七点刚过,又堵车了。清儿说堵车是正常的,你家那女人的魅力去年咱就见识过了。我点头苦笑。

好不容易与她们汇合,大牌牛哥依然不见踪影。费了好大劲儿终于搞定四张680的票已经差一刻八点了,雅清说,别着急,什么声都没听见估计你家女人还没出场呢。我点头。C看了下票递给她两张说就这两张座儿是连着的雅清你跟霜姐去吧。于是四个女人各自拿了票开始没命的馆里跑。

`
跑上南台双号那侧台阶的刹那我瞬间僵化。我没进过首体,只知道是个体育馆,场小,人少,离她近,却从来没有过细化了的具体概念。只记得815我整场都坐在280那远远的看台边上没有动过,极少看大屏幕,只盯着她,她是绚色舞台中央那道小小的光芒。

所以,当我立在栏杆前,灯光柔和,她身着金色盔甲,黑发红唇,唱着爱情证书,全场低低随着她的声音。我毫不费力的可以看清她的眉眼,她的执色。那视觉冲击太大,太强烈,我一下就哭了。

——谢谢你,还在唱歌给我听。谢谢你,一直不曾离开过。

——谢谢你,告诉我什么是自由。什么是我想要的、自由。

`
在栏杆旁没站了两首歌的时间,保安大哥反复轰人,我们终于走上看台,对号入座。咕叽咕叽是我最喜欢的蓬蓬裙,今年是不是比去年短了点呢~Venus的歌词还是没记清楚,对不起啊我忏悔,大房子里有你想要的全部美好生活。

点地名的时候燕姿点了不少,哈尔滨成都山西新加坡北京,小遗憾是今年没看见天津的灯牌呢。大半场的人是去年来过的。不论如何,燕姿说,音乐的国度里我们都是同类。

其实女人讲笑话是有点冷的,那对最终还是没认出她的母女更是......orz不过她那句“呃,被认出来了”让我心生感慨。其实我一直把所有的RP不好都归结于在积累,期待一次RP大爆发,比如路遇孙燕姿什么的。但她的小反感又让我不得不去想就算有那么RP大爆发的一天我要不要也装作没有认出她来擦肩而过来满足她的小小心绪呢。毕竟,摘掉面具,混入人群,只做孙燕姿才是她所希望得到的——自由。

`
第三套是新装,白衣上红唇炽烈。耳熟能详的歌都是大合唱,直到那首陌生的前奏奏起,全场尖叫,雅清笑着看我,一副“你终于不知道是什么了吧”的表情,我茫然。她说,周杰伦的,黑色幽默。——好吧,这女人是来回敬眼泪成诗的。

不过我又要讨厌你了女人,你看人家周董都知道没事儿往天津转转- -你为毛不来为毛为毛为毛啊啊啊啊。

`

第四套衣服是黑色blingbling,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套衣服,因为她会穿这一身跳舞。去年练舞的时候桌角把肋骨附近都磕青了吧,好吧我一点儿不嫌你笨......咱不跳了还不行么!!!

女人开始讲十年,开始讲爬山。又自诩自己十年后还是青春美丽。诶,突然想起今年你竟然没公开索爱~你干嘛不让大家一起喊爱燕姿啊那多有爱啊。

好吧不管怎样,不管多少年,祝你开心。

燕姿降了Key,一个男声缓缓响起,生哥出场了。我对两人含情脉脉执手相对觉得灰常痛楚,羡慕嫉妒恨到无以复加,我对HXN就从无这种心态。雅清拉着我说不行你就把我当燕姿,她不囧我就看不下去- -于是燕姿退场,我们去厕所。——这真不是故意的啊,想去好久了燕姿在上面哪舍得去啊。生哥原宥则个。

出门发现大家都开始行动,方便买水舒展筋骨。回到看台看到对面的荧光棒还亮着大半,生哥的有没有告诉你也有很多人跟着合唱,我们感叹,姿迷多美好啊!多有爱啊!多捧场啊!高度表扬!!!

`
这一次离得近了,高空坠下的方式让我觉得愈发危险。我不爱。小礼帽漂亮极了。我怀念的。那是宿舍内定我的成名曲!

“下面是一首新歌,呃,其实唱了一年了也不算新歌。”她继续小冷幽默,我笑着极低的大笑,心里满足极了。去年她说的话很多因为看台离得远,姿迷叫声大等等原因我很多次听不清她说什么,所以828首体,无限美好。

“很多人都在问我什么时候发片,导演也在问,诶你什么发片啊。”我满心欢喜的以为这女人会给个期限,哪怕安慰的说一句快了也好,没想到她一转身,只说——超快感。

好吧,跟着唱吧,变调超快感。

第一天是小高潮。内场的童鞋们和保安大作战!前排看台的孩子们也站起来了不少,我本来也想蹦起来high一下的,奈何一方面嗓子实在是哑了,另一方面周围没人站着,实在不好意思站起来挡住后面的童鞋- -只好坐着high囧。

`

风筝唱起的时候,她未登场。我心情平静。年复一年,她唱起风筝的感觉,还是一如那一年乘着风闯入我心里时那样。看台靠边儿,映在幕布上的女子单薄而清瘦,如同一个剪影一般美丽却不真实。我不要,将你多绑住一秒。我也知道,天空多美妙。请你,替我瞧一瞧。

什么才是真实的?是风筝在风里飞,是回忆在心里流过......

没有谁能绑住另一个人。燕姿,请你自由的飞翔。我们,都要找到自由。

烟花缔造的光影斑驳间,她出现在靠近我们一侧的升降台上,纯白色的衣裙,歌声依旧。

`

感谢词被那女人忘了一个赞助商,大家被她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还月相随,我都知道那是乐随享。喂......你连人家名字都记不住下次没人赞助你了好伐。

接下来是奔。雅清看着几乎坐不住了的我十分善解人意的说,这首歌唱完了我们就下去吧,离她近点儿。雅清我爱你!!!我无比欢脱。

蹲在入场时那个栏杆旁,我静静听她唱逆光。逆光是我的必点曲目。也许我一直害怕有答案,也许爱静静在风里打转。睁开眼,打开窗,才发现你就是光芒。光芒、你是光芒。

灯熄,有人退场了,我和雅清一路再往前。站在舞台侧面高架旁,跟着等待安可的人群一遍一遍的叫着燕姿。

`

我一直想等一个机会问她一声累么,我想只要空隙找的好以我嘹亮的小嗓子一定能让她听见。可是一直难以等到一个安静的空隙……orz待到她返璞归真似的返场,我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

小调绿光,燕姿的伴舞很强大。侧头看看,首体是一片绿色光海,恍然一如当年815工体那般。这次最大的遗憾是没买荧光棒。High的时候手里没有东西可以晃空落落的难受,复又别扭于自己不是缔造那绿色光海的成员之一。——人家本来还答应那女人要为她缔造绿光盛世呢。

`

The Moment是结束曲。去年我就希望从梦游始,自The Moment终。今年实现了。

我没哭。背景音乐响着放心离开我,我会记得这一刻。她跑场谢幕和828作别。我又跳过一排座椅。她笑着挥手时,我离她不到十米。似乎一伸手就可以触及。

——用十米的距离成全我的信仰。

——你是永恒的光芒。

谢谢你。燕姿。请放心离开我,我会记得这一刻。

`

时间太快了。可是这是永恒。我走出首体大门时终于耐不住泪。

我不知道我这份深至于此的执念还要执着多久。

出门和C她们汇合,一见面C就笑,霜姐你刚哭完吧。我微笑了一下算是默认。C说你去不了签售,人孙燕姿还得举把伞。

雅清说这些执念全都源于得不到。她说你看去年你就没想过要离她近点儿,你觉得现场已经太美好了。今年因为刚入场时你离她那么近激动了,你做回看台都觉得难受,想离她近点儿。而以后,到了内场vip区你都不会觉得有多近了。等到她做一次签售,你就会彻底放下对距离的执着,转而想要一张合影什么的,等你全都有了,你就会慢慢的淡了这份爱。

这话很对,我也有过彻底的亲身体会。只是,对这个女人,我想还是不一样的吧。我觉得我和她更多的像一个引导者和聆听者。我爱她作品中和她身上透露出的独立,坚强,乐观,执着,以及,对自由的追求。这些我无法轻易在别人身上得到。

——我明白、我感谢,你给予我所有的这一切。

`

孙燕姿。

828首体。是再不能忘的至美好。

`

-END-

`

`


评论

我歌月徘徊。

© S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