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e

2015年底,关于靳哥哥随手记两篇。

毕竟这里已经是我唯一的博客,还是要随手除下草的。

两篇写于2015年底的随手记。都是关于靳哥哥。新年快乐。❤


再见你我会微笑的。

——这是一则没有见到靳哥哥的repo,写于一个快被冻僵却不怎么难过的晚上。

我知道李健邀请了我哥做他的讲座嘉宾时是周二,周二我特别忙。当时忙里偷闲刷了下微博看到这条消息,也没来及和群里的小伙伴讨论,转了微博就忙忙地去处理工作上的事情。直到中午看到希阳阳私我:霜霜,我决定要去人大了。
我当时激动得厉害,连周四我是要上班的这件事都完全没有考虑,抓了个空隙就和黄牛定下了位置,付了定金。之后开始有点心慌,是一种欣喜和紧张杂糅在一起的感觉。我对靳东老师一直有种如同面对明长官一般的敬畏在,喜欢亦会交织许多对这个人高山仰止般的情绪,即便是知道他内心住了个活泼调皮的大猴子之后仍然如此。
所以我是特别不愿意追机场、探行踪的。并非白莲花,我甚至也会转发机场照也会羡慕跟着哥的迷妹。但我自己是不敢的。我怕他。我觉得他眼神之中稍有冷漠我就怂了。
所以定下要参加这次活动时,我对这种可以在一个正大光明的场合听我哥随便说点什么的见面会充满了期盼和感激。特别是在邀请人是李健老师,会比较严肃文艺,不会那么泛娱乐化的情况下。
我在这种心态里过了两天,也在小伙伴们的提醒中做好了或许有门前抬价和无法入场两种BE可能的心理建设。

今早跟单位请了假匆匆往北京跑时还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个悲伤的开始,虽然我也并没有如何悲伤。但真的,今天实在太苦了。想想就想哭。
我是在11点50到的北京。北京很冷,比家里要还要冷一些。和希阳阳约了在地铁站见面,我们两个老年迷妹表现得非常沉着淡定,不紧不慢地去吃了个饭,耗到两点才以散步的速度慢悠悠往人大里面走。
入内看到求是楼(可能是这个名字)前的草坪上站满了人,警戒线已经拉好,持票入场的却并不多。迷妹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每人都是一脸“我家牛哥很靠谱”的表情。我们顺利找到了希阳阳的小伙伴Jazzy妹子。然后看到我家牛哥,当然,包括他在内,到目前所有牛哥们给迷妹的说法都是十分自信的——稍等,没问题,肯定能进去。
没想到这一次人大的安保真是做到了我从未在任何一场校园活动中见过的极致,不管是我们三人还是后面一起聊天认识的小伙伴,都多方打听也未听到有任何一人成功无票入场。临散场时倒是听说了一位,是另一个十分机智的牛哥不到两点早早送进去的,他也只成功了这一人,或许成为此次人大会谈的唯一漏网之鱼。
北京真是很冷。草坪上有时有太阳,大家就大多跑到阳光里;有时太阳走了,大家就纷纷挪到警戒线前。我们围着那座楼前前后后绕了三四圈,牛哥们集体伪造工作证失败之后,先提议跳窗又提议声东击西都没有成功,有妹子硬闯也被扭送出来,后来就再没有人想出什么能进去的办法。
其实这样已经不太好了我知道。只是在类似的活动中见面的机会实在难得、实在让人不愿离开。哪怕只是站在冷风里明知无望地等。后来我们的牛哥想让我们直接往里面闯我们也没有答应,首先不被发现很难、被发现会被扭送出来,重要的是真心不愿给哥造成任何负面影响,怕被人家哪怕在心里说一句靳东粉丝如何如何不守规矩、真是讨厌。
于是我们就淡定地在草坪上站着,间或在石阶上坐了一会儿,可是石头太凉实在坐不住。时不时刷刷微博,看看群里看直播的小伙伴们的反馈,哥说什么了,哥在笑什么,哥唱贝加尔湖畔好像车祸现场。(并没有好吗……)说起来我们也有点可笑了,说好去看现场还带去了群里的祝福,然后已经离哥这么近的距离,他在现场的行动还要靠群里的小伙伴通报。大概追星到这个丢脸的程度我们也是挺没谁的了。

(隐藏内容)
插播一段在这之间希阳阳突然激动了起来,给我和Jazzy妹子看她的手机简直要大喊出声了。我们两个一起看过去,竟然是她发给苹果小姐的私信有了回复。(其实我一向鄙视她们私信真人包括经纪人的行为哈哈。)希阳阳可怜兮兮地说我们进不去外面好冷我们从外地来的求姐姐救救我们吧,这么浮夸的演技苹果小姐竟然回复问,你们在哪儿。五个字包括一个儿化音不啻于石破天惊,当时我们三个都激动得浑身发热。希阳阳回复,我们在草坪那个门。我们三人不敢声张,偷偷往右侧大门人稍少的侧面走,还未走到就听一片妹子惊呼——苹果姐姐。就看到三五个安保人员包围着苹果小姐,从右侧大门出来走到了警戒线前。苹果小姐问,和我聊天的是谁呀。迷妹们还在叫着苹果姐姐让我们进去吧我们保证安静保证淡定。我推着希阳阳说我们悄悄绕过去,就绕过入口的警戒线从侧面跑到苹果小姐身边,希阳阳小声说,是我。苹果小姐说,好吧你们跟我走。然后……竟然……被……工作人员……拦!下!了!工作人员说,她!们!不!能!进!苹果小姐十分无奈,用我的工作证啊。工作人员表示,工作证只能一个人用。苹果小姐有些抱歉地看着我们,要不这样吧,你们先一个人进去,一会儿再说。她大概是想一人换一人。工作人员说,不不不,您的工作证只能您一个人用。苹果小姐明显不太高兴,我的工作证让她进去,不可以吗?她的意思是她在外面等。这时来了个貌似主事的工作人员,非常强硬地说,不行,您的工作证只能您用。我们强忍着内心的崩溃装作懂事的样子我们说那就算了吧,谢谢姐姐了。苹果小姐特别温柔,说你们找个不冷的地方等一下,一会儿散场我看看找个机会。
当时大概是三点半到四点之间,这才真正确定这次冲动跑北京见不到哥了。我们三个慢吞吞往草坪侧面的长凳走,坐了一会儿,竟然也没十分失望。我说苹果姐姐真是暖得让人想哭,今天没见到哥也不会遗憾了。希阳阳说终于明白佳佳为什么每次repo都说哥身边的工作人员特别温暖特别好了。Jazzy妹子表示周日如果去送机她要炮拍苹果。我们就笑,我们说你哥知道他经纪人暖到让自己粉丝脱了粉去追人家吗。我们说笑了一会儿,竟然被暖得感觉没那么冷了。

然后就是今晚最遗憾的情况。我们一直在场外安静地等,等到快五点时,人群疏疏落落大约走了一半。我和希阳阳Jazzy妹子是不会离开的,我们还在等着有可能出现的惊喜。
突然人群再次涌动欢呼迭起,我们跟着往左门挪了几步,问了旁边的妹子,听说是哥的车亮了车灯启动了。我们看那个门围了太多人,决定去其他门周围看看,会不会有和哥招个手的机会。于是又围着那座楼转了大半圈,回返时迎头碰到哥的车缓缓从学校开出去。
——嗯,后来我们看了微博上的视频,哥上车之前和在冷风里冻了一下午的迷妹们打招呼,哥说有机会我们开一个自己的见面会,哥说天太冷了让迷妹们赶快回家,哥笑着挥手再见。
——而我们连这一幕都错过了。

很奇怪我想到见哥会十分激动,而没见到却也不算十分难过。仔细想想反而会有一种琢磨不透的轻松释然。或许是因为爱与珍视而情怯,这样难解的心思连我自己都难以明晰了。
我跟希阳阳说以后见哥我要告诉他靳老师人大那次活动北京那么冷我在冷风里教学楼外站了三个小时没有见到你。希阳阳十分不屑,快算了吧你并不敢说。我想想也是有道理。
直到回家点开上面说的那段小视频,听到哥那几句暖心的话才有一点点遗憾,而那遗憾也是极为细微的,我还未及仔细体味就几乎散去了。
好吧我写这条Repo快要结尾时秋先生给我发了我哥唱《贝加尔湖畔》的视频。我发了个大哭的表情我说我去了可是并没有成功进场。秋先生回复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就这样作为这篇碎碎念的结尾吧。希望能早一些真的见到你,然后下次见面我会微笑的。

2015.12.17


如你遇见这花,如我遇见你。
——1222靳东生日快乐。

其实这文昨天明明就写了千来字,可惜后来我被过年一样炸来炸去的微博勾引走,今天白天也没有什么继续的心情。晚上看完腾讯的生日会,心情已经完全不同了,干脆重新建个空白文档,重新说点什么给你听。
昨晚我还在字斟句酌地想措辞,我不知怎样能更加含蓄而精准地阐明我对你的感情。虽没有经过时间的酝酿累积,却一样是炽烈而热切的。而今晚我只想用最平实的文字把你有多么好记录下来,给我自己看。
我不知道我特别喜欢的人是不是都会这样温暖而柔软,像孙燕姿在演唱会上哽咽着说我哪里有这么好,像你在生日会上说我何德何能时双眸带水光。我也说不出你们多好,我只能说一说我有多幸运。

我是在《伪装者》中遇见你,在九月的下旬、秋意泛起微微冷的时候。《伪装者》是今年的现象级电视剧,前有给正午阳光铺路打底的山影几部戏立起标杆,后有相同班底火遍华人圈的《琅琊榜》尚未播出,这剧以不大的成本、不名的演员居于当中却占尽天时地利人合,一炮而红一时圈粉无数。在此特别要向反复安利我好几次的大宁宁致谢。我平时并不看热戏,且被当时被首页刷楼诚刷得很烦心里正逆反。她跟我说霜姐这部戏里很多重点一定一定会是你的菜我才会去看、才会遇见你。所以要抱抱她。
然后就无法避免地说到明楼,我一直怯于提及他。那个在破碎河山中行向光明、家国情重的男人,像是民族精神力量的凝聚,是灯塔是脊梁,是我心中永远的白月光。因着家国情怀轧在我最低的泪点上,明家的柔软温暖、明楼的坚贞或妥协都是我不能碰触的软肋。我很想为他写一些什么,笔下始终艰涩。所以很难讲我是应该因为明楼而谢谢塑造出他的你,还是应该为了你而感激让我认识你的他。或者这就是迷妹们讲的厚积薄发,终于一日你的千万光芒都会为人所见为人所喜。
回去翻微博,关于你的第一条微博写于9月26日,那时我所爱的明显还只是明楼而已。我记得我第一次看你微博,看到连续几条都在刷繁体的继续觉得没意思就退了出去。而什么时候这份喜欢转移到了演员靳东身上呢,我自己也不知道了。自第一次转你的微博起,我就叫你靳老师。那时刚刚看过你几个很严肃的访谈,以为你真人也像明楼那样温和却严肃,脑补一下明楼皱着眉说要好好学习,我都觉得腿发软。
前几天人大那个活动没有见到你,后来我常常自嘲也算是缘分。我笑话你在和李健老师的对谈中人设全崩,讲话常常跑题不见中心不见逻辑还要靠李健老师打圆场往回拽。我笑话你自己也觉察到了所以不好意思,在李健老师面前特别乖顺听话、气场全无。我笑话你人设虽崩了一轮又一轮,却加起来也抵不上一次人大对谈。但仍然把李健老师圈得向着你护着你,所以苗疆蛊王人设永不崩。当然这些都是开玩笑,你永不崩的人设其实是——演员靳东
明楼之后我又补了凌远、牧良逢、杜见锋、荣石、一郎、黄志雄,还有周永嘉,有些慢慢看了全剧,有些只看了B站上迷妹做的单剪。我大概是在这期间被演员靳东圈了粉的。你不像一些偶像,戏里戏外都是自己。你是一名优秀的演员,你把生命和灵魂融入你的角色,你的角色个个不同,却都是你。我在微博上看过一句话,深以为然。那句话说观众可能会因为没见过而认不出你的角色,可是绝不会认错。绝不会把杜见锋认成荣石,把黄志雄认成凌远。因为那些角色气质迥异,每个人都不同。这句话是我后来在慢慢补你的剧时,愈发可以体会出的。
我并不爱看电视剧,也从未有过喜欢哪个男演员到为了他补剧的程度。可是不要叫我遇见你。

除了工作上的专业程度和强大气场,说起剧外的你,或许我的角度都要隔一个屏幕,就没那么具体。是啊我至今还没去见过真实的你。机场不敢去,怕你有一丝半点的不满,活动没机会,就隔绝到了现在。
但是我从访谈里、从活动中,在路透中、在簇拥里,也算是见过了那么多次镜头里生活中的你。了解绝说不上,略窥一二,还是有的。我觉得吸引我的不止是你的学识或者是修养,最重要的大概是你内心的柔软和温暖。
像是尖叫之夜你在后台为自拍的胡歌挡光、为他叠衣服。像是国剧盛典休息室你用力抱紧KKW、抱得他踮起脚来。像是领奖时你抱住大姐而后又单膝跪下,虽是玩梗我却仍旧眼眶发酸。像是你面对迷妹的态度始终是感激她们的喜欢,亦会有对小辈一般的容忍宽厚。还有人大那天出来找等在冷风里的迷妹时、我没有听到的那一句——下次我们办一个自己的见面会。
于是今天你没有梳大背头,软软的刘海放下来,是要见自己粉丝轻松的模样。于是今天我们见到了一个少见柔软的你,讲话没有接受访谈时那样的千篇一律。会嘴炮憋坏水的小迷妹不要把大哥的厚道当成傻,会说一些难得的心里话,然后说上两句就湿了眼角。

遇见你,多么好。——我看着今天生日会的直播,其实已经不记得你说了什么,我心里翻来覆去地就只剩了这六个字。可我不希望以后的生日,起码是生日当天再有类似的活动安排了。我知道你会最想和家人在一起。其实我们见不见你真的没关系,最好是你可以自由地做你想成为的那个自己,陪着李佳老师陪着小爷陪着靳妈妈的那个自己。
最后我保证我以后再也不黑我哥了。我之前黑你跟学霸学长李健老师比起来没逻辑没中心讲讲就跑题,你看你已经带坏了我。我本来是个写文章特别有逻辑有中心的少女,现在只会跟你一样胡说八道想哪儿说哪儿通篇不知所云了。所以我再也不黑你了你相信我,毕竟我哥是这么柔软、温暖又机智的人呀。你看逻辑也没了。我会记得以文会友,会想着我们的图书馆,会一直跟着你的脚步走。我以后会都听你的。好好工作、好好做人。今天谢谢腾讯,这期节目太用心,让我们太满意。谢谢到场的迷妹,带去的所有我们不能送抵的爱与祝愿。最要谢谢靳哥哥——你,感激的话实在太多,只能最感激,让我遇见你。

2015.12.22

评论(4)
热度(8)

我歌月徘徊。

© Sel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