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e

【伪装者】【姐弟粮食向】粥(小段子)

明楼今天醒得迟了。昨晚多饮了两杯酒,现在还有余劲。他起床时看看已经大亮了的天色,手背抵住又开始隐隐作痛的额头。

明家规矩大,历来是没有饭桌上专等着谁的。明楼晃晃悠悠地下了楼,想着阿诚昨日被他派去出差,这个时间早饭大概是指不上了。

“怎么这么晚起来?”明楼一愣,却见是本以为去了苏州的姐姐明镜正端坐在沙发上,眼神从手中的报纸上空直直地向自己杀过来。明楼登时清醒了些,放缓了语气:“昨晚经济司设宴,我多喝了几杯酒,早上就睡过了头。姐姐不是今天一早要去苏州?”

“你和那些牛鬼蛇神的应酬,不必说给我听。”明镜哼了一声,没回答他的话,放下报纸回头喊,“阿香,把火上煨的粥给大少爷端过来。”

明楼习惯性地低头看手表,赔笑道:“姐,我上午还有个会……”

明镜回过头来瞪他:“不管你有什么运筹帷幄的大事,喝了粥才准出门。”“是。”

明楼小口啜着粥。味道像是有幼时闻惯了的干桂花,定是姐姐一早起床亲自熬的。他心下一片熨帖的温热,头痛都仿佛和缓了许多。

向外望去,明公馆院子里的桂树正要结子,待到秋天,满院都是桂花香气的时候,他想他可以安排出两天假期帮姐姐晾晒桂花。

除夕才刚刚过,春天,怎么这么快就来了呢。

评论(1)
热度(40)

我歌月徘徊。

© Selene | Powered by LOFTER